世博 熱死人 好多人

起了個不算早的大早

今天行程:世博!

終於要去了!!

大家都在問的說!

充滿了期待!!!!

司機說,這邊去世博最快方法-坐地鐵!

cool!!!!

我總是認為

探險一個陌生城市的最佳方法

就是搭著大眾運輸旅行

可以觀察這個國家的人民

也可以沿途看這個國家的發展!

張媽媽一副不ok的樣子…

但是~ 我這位都市人

地鐵!哈簡單啦!!!!

到了9號線的最終端-松江新城站

就和台北捷運一樣

按一按就ok!

到了松江新城後

直接殺去服務台問世博要做到哪站

還有票要去哪買

世博門票還滿方便買的

到處都有賣

我和張媽就先去中國移動買了一張rmb$160(么壽貴)

好貴的門票阿!!!

ps.有分一日票.三日票.七日票

當然是越多天越划算

而且不限本人用

只要在結束前自己挑幾天去就好了!

而且在各大景點中

都有設世博服務站

服務員說搭到馬當路站就可以直接轉世博13線地鐵了!

燈燈~ 搭地鐵囉!

…上了地鐵後很幸運的有位子(廢話第一站阿!)

坐的途中拿起在台灣做好的功課

發現… x的! 應該做到別站才對

這樣離亞洲區才近…

來不及了票都買到馬當路了…

這邊去要坐13站…

在坐的過程中

觀察這邊人民的習慣

除了說話真的大聲點之外

其餘還ok

看到小孩老人都會讓座

地鐵也滿平穩的

有一點… 不好

就是他們的門和台北板南線一樣

會有閘門!怕人跳軌

好笑的是… 列車在停的時候

偶爾會對不准閘門…

所以停後還會前進或後退來對準

這點還滿搞笑的!

(55分鐘過了…)

張媽都睡著了…

終於到了!

但是居然看到!!!

不好的是

這邊轉乘不像台北捷運一樣方便

都不用出站

這邊要出站然後還要走一小段路!

而且不小段…

走的可能要5分鐘吧

看!人人都要去世博

連路邊的花花草草都要幫忙宣傳一下世博

這國家還真的團結阿!

在大太陽下走阿走的

終於到了!

經過一連串嚴密的安檢後

終於進入世博地鐵專線13線!

現在就是繼續的搭地鐵進入世博囉!

13線只有3站

1.馬當路站(出入口)

另外兩個分別是浦東和浦西(都在世博內)

二話不說當然是衝往浦東阿!

燈燈燈~ 走出地鐵後

睜開眼…    老實說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大城市

有公車在路上跑阿跑

建築物也蓋得很整齊

就像是陸家嘴小翻版…

只是建築物都好漂亮呀!!!!!!!

感覺是在看建築大展!

一出來就在歐洲區

這棟是什麼我忘了… 抱歉= =

大家自己上網查一下

總之長得很colorful!!

正當我在看地圖時

整個看不懂…

直接開始先亂走

就看到了!!!!!

西班牙館!!!

長得真的太特別啦

好酷唷!!

先衝去旁邊的紀念品店買世博護照

然後去裝水區裝一下水

就拉著張媽排隊…

……隊伍已經長到要繞半圈西班牙館了

可是隊伍一直有在走動

所以不覺得排很久

可能那時候10.30還不算太熱門時段吧

排阿排的

哭么的是!祖國人民很愛插隊喔

他只要看到你旁邊有縫

就直接給你衝撞鑽到前面

絲毫不覺得羞恥…

我就一直瞪那位插我對的大嬸

結果繼續往前衝= =…

所以後來我就用我的大包

擋住旁邊所有縫縫

走路都扶著旁邊的圍欄走!

話說查了秘笈後

我真的乖乖的帶了星爺說的殺人時大凶器之首-好折凳!

真的人手一凳阿!

還有!!一堆水果!編排邊吃~

終於!讓我進去了!!!

好感人阿!!

第一展-古代~ 牆壁播放著西班牙過去的影片

中間有位女郎每隔幾分鐘就會起來跳熱情的佛朗明哥!

可是光線真的很昏暗…

這台是sony老相機… 拍不太了夜景!

看完後就繼續走~

走到下一個展場-現在!

有許多屏幕以各種角度掛在空間中

每個角度都播放著不同的影片

我覺得還滿cool的

而且影片有些還滿幽默的

繼續向前~下個展場-未來

是個超大的寶寶!!

沒錯~ 人類的未來就是我們的孩子!

這個寶寶很精緻

而且還滿真實的會眨眼會笑

晃到出口後

看到他們的紀念品店!!

果然高價位…

裡面賣他們當地品牌物品

有包包有酒和餅乾

酒還滿多人買的

後來逛完出來的時候已經12點多了

沒錯… 一個館就一個上午了

吃飯啦!

但是浦東區真的讓你感覺到

祖國13億人口的誇張

世博展區真的很大

但是人也給他滿滿滿阿!

我整個很受不了

於是就和張媽媽搭著渡輪逃去了浦西區

去搭船途中經過了瑞士館(有纜車喔)

因為在西班牙館找不到蓋章處(世博護照)

結果讓我撞見了瑞士館的蓋章處

該死的是沒有專員蓋章

那個章根本就是用搶的

我就直接把我要蓋的地方攤開

看有沒有好心人要幫我蓋

因為真的搶不到阿…

好在一位旁邊的小姐

在老公幫他搶到章後

很好心的幫我蓋了!!!

和他說了謝謝後就殺去做渡輪囉!

還好渡輪此時只花了5分鐘就上船了

(在世博坐渡輪和公車不用錢的)

果然浦西區好點了

至少看得見空地…

興高采烈的想說來去城市足跡館好了…

那排隊的程度絲毫不輸西班牙館…

我和張媽媽整個傻眼!

就連旁邊的日本產業館

那排隊程度也和浦東區不遑多讓…

算了吃飯!

可能當時太累了

居然沒比較就走進去這家便當店…

哭么一個便當不怎麼樣還要40…rmb耶!!!

旁邊看起來好吃多的麵店也才35…

出來後我整個傻眼的失望

好在張媽很好心

可能他也想吃吧~

我們跑去買旁邊一串5元的串燒

除了丸子沒啥味道外

其他都不錯唷!

吃好後不忘和大家約定好的事情-明信片

問了這邊的綠綠人(志工)

他們說這附近的郵局有在賣明信片

good!!!!

殺去買啦!

看不出來這是郵局吧= =…

如果沒問綠綠人我想我也不知道他是

裡面有賣多種明信片

我買的是國際明信片

他都幫你把郵資算在裡面了

所以不用再貼郵票!

8張一組rmb$40

ok啦!這價錢

算一算我剛好要寄16張

剛好兩組!

接著走回剛剛第一家不好吃的便當店

坐在舒服的椅子上吹著涼涼的冷氣

開始寫明信片

礙於時間關係… 唯一一張從世博寄出的是給我家的

抱歉阿大家!!!

其他張我會從金山區這邊寄回去的!!

郵局旁有可愛的海寶!!

還有這種要錢的高爾夫球車

可以載著你四處逛逛!

因為世博真的太大了!!!!!!!!!!!!!

吃好串燒後~

看看四周真的沒啥好逛的

看看地圖!!決定去我最愛的可樂館!

搭著世博公車!!前進!

燈燈! 到了!

馬上興奮的衝去可樂館

紅紅的外表整個好愛呀!!

超大可樂LED!!!

旁邊是個舞台喔

剛好正在活動中!在活動什麼咧?我也不知道

舞台下還有一位辛苦的工作人員

穿著超級可愛的外星裝

我是真的很想進去啦…

可是大家看看上面的人

真的很多!!

而且張媽居然烙下狠話:我在外面等你!

…自己排隊多無聊阿!

結果就再度搭上公車

去城市實踐區

那邊非常多的城市館

我想總不會每個都給我爆滿吧…

好險真的和我想的一樣

沒有~

順利進入了深圳.首爾的城市館

欣賞照片吧~

這是深圳區!

擺滿像框的樓梯

普普風的畫

用顏料和刷子黏成的牆壁

這是從一個小洞洞裡看的

我把整個相機伸進去照的

旁還有一位老伯說:好阿!

…是在好什麼? 我的技術?

就是這個小洞洞

大家都要探頭探腦的伸進去

這個掛在天花板的東東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有很多顏色

應該是顏料的意思吧

這是很酷的空間

有很多銀色走道

在空間中

這是銀色走道旁的牆上

寫的是時間表

應該是深圳城市改革的時間表

這是首爾區

小小的一區

大家都在排隊玩LG提供的特殊照相

這是一個沒聽過的義大利城市-博洛尼亞區

最令人感興趣的就是…

當場展出的義大利國寶-藍寶堅尼!

祖國人好像很迷台灣

台北這邊大排長龍…

和其他城市差很多

其他城市都不用排隊就能進去

台北長得特別人又排一堆呢!!

當然! 沒進去看!

這是世博的裝水區

浦東那邊連要裝水都要用擠的!!!

相信我!根本沒人要排隊!

浦西這邊倒是挺空曠的!

後來晃阿晃的

我們就晃回去浦東區

可怕的是…

這次坐渡輪回去

居然排了一個多小時!!!!!!!!!!!

太可怕了…

接著我們依舊什麼館都沒去看…

就… 看看外表吧!

太熱了!!! 而且又太多人!

韓國館!

世博軸旁的陽光古

聽說晚上很美!!

和國土大小成正比的台灣館…

在中國館旁邊的我們

真的很小一棟!

在旁邊很巨大的中國館

很漂亮

同時兼具古代和現代的美

後來很熱的我們

就跑去世博中心裡面

買了一碗RMB$10的刨冰!

後來本來要回家了

結果在張媽媽去上廁所時

我發現了!! 漢堡王!!!

太完美了! 立刻擠出胃來吃!

我點了雙層芝士火烤牛肉堡

超級好吃的阿!!

套餐才RMB$35!!

吃飽後~

回家啦!!

因為真的!本人我方向感和距離感真的不好

直接放棄地圖

沿路一直問綠綠人怎麼去13線

結果剛好讓我們遇到遊行!

接下來~

就回家啦~!

感謝收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