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百貨 上海外灘

下午大概1點

張老爸包車帶我們前往

上海山寨天堂

匯金路的百貨公司

晚上去外灘晃晃~

那天天氣和台灣一樣糟

下大雨阿~

這是在路上看到的遊樂園~

好像沒我們的好玩

和一棟長的很特殊的建築

不得不說

這邊很多商業大樓

真的見得很有特色

很有設計感

不像信義區

整眼望去都一樣

開到市區後

又見到了名車專賣店…

感覺隨處可見

這的人真的是有錢阿…

登登~

終於在一個多小時小塞車後

到了山寨天堂!!!!-匯金路

我只能說外面看起來

不怎麼樣有點舊

進去後也不怎樣

就一間一間都很小

…    而且裡面不少間

都是關門倒店的

裡面都垃圾或沒帶走的東西

裡面什麼都有

還有阿…

有一點很神奇

他們這邊走道上

有很多躺椅…

大家就直接給我躺在路邊睡覺

…    真的很多人這樣

這間就是包包店

看起來很平凡

神奇的是…

裡面的包和名牌包長得一模一樣~

重點是…

幾乎每家店會小小的原因是…有暗門

張爸爸帶我們去那家

老闆一認出他

立刻拿出腰間的搖控器!!!!!

滴滴~暗門開啟…

從外面真的看不出來裡面有暗門

好高科技喔….

裡面就陳列了3a貨的山寨貨

皮夾.包包.手錶…   幾乎所有牌子都有

老闆娘厲害到新貨都知道

你只要描述一下

她就找得出來…    猴鰓雷阿

進暗門後

老闆就跑去倉庫拖一箱箱的行李箱來

裡面塞滿了包包

老闆娘說:因為現在在世博期間

政府查很嚴格,所以阿~包包都要放在行李箱裡藏倉庫

公安也不會傻傻都不知道有暗門

所以很麻煩!

包包擠著有些也會變形或沾色

我這人…  就龜毛

我挑了4個大箱子才挑到一個藤編包

是就專作藤編包的那個牌子

很夭壽貴的那個牌~

然後和一個coach彩色拼布小包

可惜找不到我要的康朋香奈兒皮夾

但買了一隻gucci的錶~

張爸買levis皮夾和一隻勞力士錶!

老闆娘知道張爸是熟客

就送我一個香奈兒新款的皮夾(讓我自己挑)

在裡面挑了很久~

價位呢我覺得很合理

雖然是山寨

但是3a的貨材料絕對也很優

我錶帶就是小羊皮的

所以也不可能是路邊攤價位

也是需要一些$$

挑好後

司機說先在這吃飯吧

不然這時開去外灘很塞的!

這就是山寨百貨外的街道

後來我們去這家賣福建沙縣的麵店

價格比金山區(宿舍)貴一塊錢

但是便宜大碗又好吃

吃飽後就附近逛逛

在一家衣服店看到一雙很好看的高跟羅馬鞋

張媽媽就一付那種樣子

我也懶得指望他了

前往上海灘吧~

路上有一些車

雨也小了些

繼續坐車吧!

沒辦法這裡去哪都是要不少時間的!

驚喜的是~

在上高架橋時

突然聽到陣陣重低音

(好像是好引擎!!)

蝦米!!!是『藍寶堅尼』

剛好遇上塞車~

太完美了

我就在他右前方

可惜不是我最愛的紅色

是帥氣的黑跑車!

os.這裡有錢人真的很多!

做在車中有些無聊

聽著廣播

話說他們的廣播還主持的滿不錯的

講話頗有深度

聽著廣播就拿起相機隨便亂拍

這是這邊的家樂福

好想去逛逛喔!

宿舍附近只有大潤發

而且我還沒去逛過!!

這是很酷的藝術品

一堆超級大花組成的超級大大花!

我滿喜歡的!

接下來就是建築大賞!

請看最右邊的建築

中間那棟看起來很…

很像電腦主機殼

搞不好是電腦公司(ibm?)

這棟在很遠方

只能拍到這樣而已

可是他看起來很神奇…

斜斜的!

現代比薩斜塔

正中間那棟很漂亮!!!

設計感十足呀!

而且他深色的部份是突出的!

看起來很像是哪家設計公司或廣告公司對吧?

其實~ 他是飯店!

這間醫院也算是我看過的醫院中

最cool的一間了!

不像其他醫院的外觀看來這麼嚴肅

這棟我剛看到時

其實充滿了疑問…

就對他的構造覺得很問號..!?

一棟問號的化工大廈

這個也是很神奇的一棟高樓…

看來就很 神奇!

這個是看起來很像英國上世紀的建築

一個淡粉色的尖塔

一棟很『波浪』的大樓

感覺在蓋時應該很困難

圓弧應該很難建

好了!建築大賞在此暫時告一段落

來到了一個超級無敵常長長的隧道!

司機說:我們就在黃埔江下方!

原來這是河底隧道!

一出來!又看見了一棟讓我印象深刻的建築!

這棟我真的很喜歡!

看完這麼多的建築

大家長得都很不規則

我就開始想到一個問題…

洗玻璃的工人應該很頭痛吧!?

這棟算是裡面少數很矮的一棟…

但也長得挺奇特的

終於到了~   司機在南京路附近放我們下車!

這邊算是台灣的信義商圈

有很多的有牌店

但不是像杭州市區的LV.GUCCI那種

就可能是MANGO.POLO這種的

下車處!

下車才轉了一個彎…

就看見公安把一輛巴士攔下來

司機也下車了

好像在開單!

司機好像很不滿

一直跟公安討價還價的

進入徒步區囉!

一開始就有一棟仿舊建築!

旁邊轉角就有一間哈根達斯!!!

好想進去吃喔…

可惜沒有

其實從頭到尾

張爸和張媽都一直用張小YA平時走路速度的2倍時速在走

可能老人覺得很無聊吧…

反正我幾乎什麼都沒看到

就走過去了

連照相的時間都不太有= =

一照,就可能會跟不上他們

誇張吧! 所以那天我整個滿不爽的

不知道他們在趕什麼

逛到後面還要安慰自己反正不能買…

所以就不要看了吧= =

所以你問我街上有什麼

我可能只能回答得出我有照的東西…

其他我還真的想不起來

I"m sorry!

這是間復古的nike專賣店

一樣沒逛…(我什麼店都沒進去過,除了張媽媽想上廁所外)

這邊算是上海的觀光大點

so!有很多這種觀光小ㄅㄨㄅㄨ在載人到處晃

畢竟這條街也滿長的

路邊的咖啡攤

有種忙裡偷閒的感覺good!

祖國版必勝客!

看起來很祖國味,沒什麼洋味= =

(感覺台灣的比較有洋味!)

吉野家倒是和我們的沒什麼差別

到哪都很原汁原味的樣子!

好想去吃的肯德基

但是兩位老人快到我來不及和他們說

就已經走過去了= =

(幾乎每家店都是這樣過去的)

走著走著發現很多這種人!

請仔細看他的雙腳!

兩位老人看到後

奇蹟似的居然停下來了

= =結果張爸爸居然買了一雙

說要給張哥哥…

os.你覺得他會用得到嗎…?

他其實就是一對輪子

可以裝在鞋子上

然後可以用滑的…

老實說叫我穿在台灣這樣滑…     請給我面具!

這是家超級大的衣服店

看起來很像百貨公司

其實他算是N.E.T.那種店

整間都是賣他們的衣服

好喜歡這排房子的燈光!

我喜歡的MANGO

雖然我一件他們的衣服都沒有ˊˋ

漂亮的房子!

你看看當時有多少人

這就是祖國的威力…

密密麻麻的!

不過人少就不叫做都市啦!

也不熱鬧了嘛!

這兩間店裡面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只覺得很漂亮!

逛了這條街的半邊後

又繼續健走前往外灘

這是沿途街景

滿像外國的~

很有味道的電話亭

感覺裡面會發生的事情

一定很不同!

很日本風的日式料理店

一個日本風店佇立在異國風情的街上

還滿COOL的

前往外灘的街景!

雖然晃到可是看起來也滿漂亮的

燈燈!!

到了外灘了!

這是隔著黃埔江照的東方明珠塔

旁邊白色那一根是在外灘步行道上的一個碑

這是連接黃埔江兩岸的黃埔大橋

感覺有點像關渡大橋

徒步區上的那個碑

紀念什麼呢?

不知道

看了就會追不上老人

對岸風景!

都會風情~

早上來看應該不怎麼樣

晚上就很棒了

話說SONY這台相機

雖然是有點年紀了

但是拍夜景的能力… 也太差了吧

這是遊河中的船

很七彩!

這是靠近徒步區的外灘

每棟都好漂亮喔~

看起來真的就像外國

有燈光秀的HOTEL

是外國的HOTEL!

很藝術的一面牆

很多圓圈大小不一的紅燈鑲在上面

我最喜歡的一家銀行-花旗銀行!

大概走了不到1/3的外灘街頭

兩位老人就打算直接走回南京路那邊了

宣稱我們還有一半還沒逛

(OS.其實是全部)

我問說我們要走去哪?

張爸問我說要繼續逛嗎?

我似乎沒有選擇的餘地吼…

前往南京路!

漂亮的房子

好像是飯店吧

來不及看是不是

瞬間又回到了剛剛看到的街頭那間店= =

(可見我們真的走很快)

接下來從另一個方向再走一次這條街

這次我懶得照了= =

反正跟剛剛走的一樣…

後來要回家了~

兩位老人走半天找不到

本來想說跟他們說

但是講會被罵不講也會被罵

那就不要講好了

多逛一些沒逛到的

聰明吧~

果然來到了下車點的反方向

看到了另一條街!

這是世博專賣店

其實徒步區上有很多的小攤

再沿路叫賣海寶相關產品

可惜沒買阿!!

那都可以講價的呢!

一間有LED牆的飯店~

佐丹奴的超大溫度計!

班尼路的海報!!

海賊王!

逛夠了~

而且兩位老人終於想起來我

來問我記不計得時

我說記得~

果然被罵了

預料之中~

回到了上車處了!

還有剛剛再徒步區

發現有年輕人再拍垃圾桶

張爸還跟我說他很奇怪

那是因為這個標誌很特別好不好= =

台灣還沒看過咧

總之如果你家老人

沒有和你同步的思想的話

不要輕易和他們出遊吧

會讓你產生想快速回家的念頭…

而且整個旅途中會充滿了無奈和無言

PS千萬別輕易嘗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