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觀園 周庄水鄉(下)

吃飽後

室外溫度依舊高

不管~就是要去周庄!!!

開了大概10min後

到了周庄古鎮!!

周庄是宋朝一個姓周的人

建設的~

這是還沒進入售票亭的街道

和我8年前來已經有差了

有整修過

變美了!!

這是街上在賣的名產

周庄萬三蹄~

好多呀!!!

到了收票亭了

整個很有氣勢!

上面題著貞豐澤國

進去後

就看見一條溝渠

將陸地分為兩邊

中間就有很多搖槳婦~

會邊搖槳邊唱歌~

這是張廳(我親戚~)內放的轎

這是張廳的客廳~

我可能是有錢人家的後代!!

其實在河邊兩岸

都有很多小店

賣一堆有的沒有的紀念品

而且除了河邊兩岸

彎進去還有許多小巷

這就是在小店看到的

好多古董鈔票

還有以前古老的香菸畫報

都是女生代言耶

這是用檀木籽打洞

一顆顆串起來的手鍊

很香

說是可以避邪.趨蚊

本來想買的說

因為串得很美

但是想說不會帶就算了

這也有很多專賣畫的店

很像是那種有點3D的畫

材質很特別

可愛的小麻將!!!

舊舊的fu

還有在電視上常看見

賭博間常常看到的點點牌

這是專賣牛角做的梳子店

這邊也是一堆

這顆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這一間是沈廳

感覺比我們張廳還要好

這是最外面的廳

這是進如隔牆後的正廳吧!?

這邊似乎有產絲綢

有很多絲綢店

我和張媽媽就跑去買睡衣

本來一件要rmb$80

後來她看我和張媽媽覺得貴要走

就自己砍價說那兩件100

挑了挑我選了粉紅碎花

張媽媽選綠底白百合(其實是我挑的)

張媽媽超兇

直接砍兩件90…

yes成功

買好時張爸爸突然大叫我們

原來是哥哥的朋友-小秉哥哥也來這玩

可是他明天就要走了

世界真是小呀!!

本來在還沒進收票亭前

我有看了一把扇子

進來後看了很多間

都沒喜歡的

終於~  大熱天的給我找到我要的了

這是一攤專用竹葉編織

做出各種東西

大嬸就在現場做喔!

這是間打鐵鋪!!

師傅就在店裡打鐵耶

而且是用古灶燒鐵!!

一家看來很像古時的路邊攤

進去會想喊聲:小二!

裡面賣豆花

但聽說很甜

就沒去吃了

途中看了不少飾品店

很多都是那種雲南風的…

只有一間有喜歡

裡面是南洋風

很七彩  顏色很飽和

但是一對陶片彩繪耳環就要rmb$35…

我覺得太貴了!

不買

它旁邊還註明不講價

切!

ps.周庄美呀!!5a景點名不虛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