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無聊又新奇的第二天

一早起床..

阿…不早了

反正就是吃中餐的時間

吃完就請網管來幫我處理親愛的祖國封鎖

(網管=電腦工程師)

他很努力的用一堆dos模式在改ip

可惜仍不敵祖國的終極夭壽封鎖

好吧~那就算了

接著去找副廠長小潘~

他是我們8年前來的時候

陪我們到處玩的好人

他提供我一盒讀卡機讓我省了一些$呢

接著上街去辦居留證和買其他電子商品

話說因為現在在辦世博會

公安設非常多的檢查站

來這邊兩天

發現這邊的街道有點外國風情耶~

雖然還是有點鄉下味~

至少路大又平呀!

這邊東西整個就很便宜呀!!!

500w畫素的視訊鏡頭才人民幣55(殺價後)

台幣不到300~讚不讚!

而且長得滿可愛

(自己歪頭看一下)

很high的找一堆人視訊後

就乖乖去飯廳吃飯

看到一個好正點的東西

自動打牌桌!!!!!!

自動洗牌(麻將和撲克牌)

菜煮得不錯吃~

(一年換3個…那也肯定不錯了)

吃飽就出去東晃晃西晃晃!

散散步  減減肥

這是我們所在位置

其實8年前來看得時候

這邊美很多也氣派多了

時間流逝   許多東西也變了呢…

這就是我在視訊上說的沒盡頭的公路…

(那是收費站 我們在高速公路旁)

每個收費站外不遠處

都有因應世博的檢察站

可能我們是本地(滬)車

目前沒被攔過

(祖國車牌上都會寫上各省縮寫)

ps他們基本上不攔用走的和騎車的

說到騎車

我發現這邊喝汽油的moto很少

都是電動的!!!    good!

而且沒人在戴安全帽…

唯一一個看到的居然是位工廠大嬸

而且那邊也沒啥車…

連圖上那種塞滿遊客的大巴

都要每個人拿著證件下車排排站檢查呢!!

拍好照就去警衛室旁的小店買零食

(張哥哥和張嫂嫂帶壞我的…)

張爸爸存了一小筒的零錢

我們就拿這些零錢去買

買了祖國大牌"蒙牛"的酸乳~

是ella和吳尊代言的呢!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後來出去晃晃時

只有我和張媽媽孤鳥兩隻

所以不敢帶相機出去

就沒拍拉

只能說

這就是工業區…

都工廠 沒什麼好看

只能看見望不到盡頭的大馬路…

這邊一般公路真的會有讓你以為是高速公路的錯覺…

難怪每位台幹(台灣幹部簡稱)都去考駕照

對了~

這邊騎電動moto都不用考駕照

應該說…

這邊大到去哪都用hour計算

moto…   真的沒啥用處

以台灣換算的話

moto大概只能用在我家到

龍崗國中的距離吧….

我家到中壢大約是15-20min

在這邊應該是上海到浦東市區的意思

= 1hour…

了解多大了吧…

感謝收看

ps指考兒加油!!!

沒帶著相機

發表迴響

